新闻公告

  •     4月21日下午,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《北京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第五届编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,来自北大理、医学科8个学院和2个系的40名各自领域的带头人,组成了新的第五届编委会,其中包括院士4名,长江学者7名。

        学报主管常务副校长林建华首先在会上发言指出,学报过去曾在我国的高校、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发挥过重要的作用,现在仍然应该办好,成为宣传北大科研成果的园地,要办得有北大的特色和风格,在整个科学界产生更大的影响。

        编委们就学报的定位问题、学校和院系的扶持政策、编委会的工作制度、学报的审稿制度、学报的内容和版式、学报网络版等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,在很多问题上达成共识。

        科研部副部长白树林教授和编委会主任赵光达院士分别主持了会议。会议期间,学报主编陈进元对在上一届编委会领导下的10年来的工作做了汇报。

  • 发布日期:2005-04-25